2009年8月6日 星期四

中文部落格服務平台(BSP)功能比較表

https://blogger-script-study.blogspot.com/2009/08/bsp.html

相信很網民都有過部落格搬家的經驗,所以說找到一個優質穩定且持續經營的部落格服務平台(BSP,Blogger Service Provider)就顯得非常的重要,這篇文章的資料是我於2008年10月時所整理的資料,相信大部分的資料還可以參考。

下面的表格列出了台灣當下大部分的 BSP 業者所提供的服務比較表,還包含了 Windows Live Writer (WLW) 的支援比較,因為我對線上的 html 編輯模式非常不喜歡,而 WLW 則可以支援離線部落格文章編輯。對 WLW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 部落格編輯器(Blog Editor) Windows Live Writer 2008

另外,如發現資料有誤,煩請通知。

BSP_summary

我最終的選擇了 Blogger 當我的 BSP,因為:

  • 我希望 BSP 要支援 Windows Live Writer ,而 Blogger 就有被支援,可以離線寫好網誌再放到網路上。
  • 我希望圖片的容量要夠大,而 Blogger 可以支援到 1G,可以說是最大的。
  •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,Blogger 現在是 Google 在養的,應該不會在不景氣的當下再易主或是倒閉才是。


原始文章引用來自:【發現生活的價值[Blog語法] 中文BSP(部落格服務平台)功能比較表

相關閱讀:
回到 Blogger 部落格技巧總整理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