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28日 星期一

Windows Live Writer 2011 功能介紹

https://blogger-script-study.blogspot.com/2011/03/windows-live-writer-2011.html

WindowsLiveWriter2011_01

Windows Live Writer(以下就簡稱WLW) 是 Microsoft(微軟)推出的一款免費的部落格離線編寫軟體,現在已經更新到 2011 版本了,而且其整體人機界面也與 Office2007 同步採用所謂的「帶狀功能區」,雖然介面跟之前的版本差異很大,一開始用起來很不習慣,但摸熟了還是挺好用的啦,何況2011版本比起之前的版本有著很大的改進,可惜的是2011版本只能支援 Windows 7 及 Vista 作業系統,而不支援 Windows XP,更別說支援 Windows 2000了,我想這微軟故意的。

相關閱讀:離線部落格寫作軟體 Windows Live Writer 2011 功能提昇

我自從開始寫部落格沒多久,就開始使用這套軟體來寫我的格子的文章了,不過它目前僅支援少數的部落格平台,因為這些平台支援 xml-rpc協定,目前國內有 Roodo(樂多)、Pixnet(痞客邦)、Blogspot(Google部落格)可以使用WLW,另外也支援 WordPress。其他國內的 天空部落(Yam)、Yahoo、無名、Xuite、PChome等部落格平台都無法支援。

Windows Live Writer 2011 下載網址:http://explore.live.com/windows-live-writer

使用這套 WLW 軟體的最大好處是不怕沒有網路不能寫部落格,也不怕網路不穩寫好的心血付之流水。所以有了這套軟體,你不需要有網路也可以寫文章,寫好得文章會先被儲存成草稿,你也可以等連上網路之後發佈文章或是上傳文章為草稿。

這套軟體還可以支援在文章中插入圖片上傳的功能,不再需要額外的上傳照片,然後再一張一張的在網路上放進部落格文章中,它讓文章及圖片所見即所得的功能更讓我愛不釋手,以後就不需要再使用像Word這類編輯軟體來寫文章了,也不用等寫好文章後再上傳圖片這種麻煩事,因為它可以通通邦你搞定;它更支援網路相簿上傳的功能,只要把所有的相片放到 WLW 之中,就可以幫你把相簿上傳到網路相簿。

另外,另外對於高階的使用者來說,它可以快速的切換編輯模式,在程式碼、(正常)編輯、預覽互相切換,程式碼模式可以讓你看到編輯 HTML/JavaScript語法,讓你作到一些正常編輯模式下面無法做到的一些特效。WindowsLiveWriter2011_02

我喜歡使用這套軟體的原因還有一個,它可以幫我自動備份部落格文章,只要使用這套軟體上傳到部落格的文章,WLW都會留存一份在本機電腦,不怕日後網路上的文章不見。只是要同樣被 WLW 支援的部落格平台,你也可以輕鬆的使用它來一文多發,當然我不鼓勵這樣啦!因為Google最近開始執行複製文的降級策略。

後面我會撰文介紹如何使用 WLW 2011 來編輯部落格文章…。

  • 如何新增、刪除部落格帳號。
  • 如何插入圖片。
  • 如何設定圖片特效、尺寸、邊界…等。
  • 其他一些好用的功能,如預約發表部落格文章、搜尋部落格文章。


》回到 Blogger 部落格技巧總整理

相關閱讀:
用Windows Live Writer編寫Roodo(樂多)文章
用Windows Live Writer編寫Pixnet(痞客邦)文章
好用的離線部落格寫作軟體 Windows Live Writer 2011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