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16日 星期三

部落軌道-如何變更個人的圖示頭像

https://blogger-script-study.blogspot.com/2011/11/blog-post.html

BO部落軌道申請11

我記得我第一次剛開始使用「部落軌道」的時候,並不是很熟悉它的用法,只覺得這裡富有濃濃的人情味,大家也都會彼此扶持,經過了一段不算少的時間的摸索之後,才漸漸習慣及瞭解它的操作,現在部落軌道使用的人似乎比之前多了,為了讓更多的新加入者儘快熟悉它的環境,所以我花了一些時間把它的操作方法稍微整理了一下。今天要說明的是「如何變更個人的圖示頭像」。

就像最上面圖片中的左上角所出現的工作熊圖像,如果你設定了個人圖像,這樣你自己的個人圖像就會出現在部落鬼到的左上角,當你拜訪別人的軌道時,別人的圖像就會出現在軌道的右上角;當別人拜訪你的軌道時,你的圖像也一樣會出現在軌道的右上角喔。

變更個人的圖像之前,你必須要準備好一個自己的頭像圖示,就我的瞭解,部落軌道目前可以支援 .JPG/.GIF/.PNG 等圖檔,而且圖檔最好準備正方形的尺寸,非正方形的尺寸將會被自動裁剪成正方形的圖示。

使用個人頭像的好處:這就有點像是個人的識別圖騰,你應該要使用相同的個人頭像來參加所有網路上的社交及社群活動,包括個人部落格,這樣可以讓人一看到這個圖像就可以跟你的部落格連結在一起,或是跟你這個人連結在一起,就像你看到M就可以想到麥當勞一樣,它就是一個是商業識別標誌。這個標誌最好要有特色,容易辨認,可以跟你想要經營的東西連結在一起。

變成「部落軌道」個人圖像的方法如下:

1. 進入部落軌道的首頁,或找到自己的部落軌道小工具。剛開始的時候左上角就是個內定的笑臉圖示,點擊「設定」。
BO部落軌道申請12

2. 點擊「上傳」。
BO部落軌道申請13

3. 按「瀏覽」找到電腦中自己的頭像圖示檔案,按「上傳」。
BO部落軌道申請14

4. 圖像出現了,記得把畫面往下拉。
BO部落軌道申請15

5. 點擊「儲存」。這裡也可以設定是否有人留言給我時發送電子郵件通知我,或是傳送BO電子報。
BO部落軌道申請16

6. 當按完「儲存」按鈕後,圖示還不會變更成我們的新設定,必須要按「F5」讓瀏覽器重新整理後才會出現新的圖像。
BO部落軌道申請17

7. 下次當你要變更圖像的時候,也可以依此步驟重複。


更多關於「部落軌道」的文章:
利用「部落軌道」宣傳提昇自己的人氣-申請安裝
部落軌道-貼文宣傳自己的文章
部落軌道-幫別人打工贏取友誼並賺取mana

即將發佈的文章:
部落軌道-宣傳廣告自己的貼文
部落軌道-出租自己的部落軌道欄位賺取mana

5 則留言:

♡♥ 小咪 ♥♡ 提到...

好詳細的教學文喔
看圖照做真簡單!!~

EA工匠 提到...

感覺很受用
謝謝您的用心

ushan 提到...

超仔細
謝謝你

索尼斯 SoNys 提到...

真的是超清楚的解說!!
還是步驟+畫面教學最棒~

工作熊 提到...

謝謝各位的支持,後面會再繼續把未完成的補起來,希望真的有時間可以補起來啦!